春季校园防火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6-04-08作者:李传周 审核人: 点击数:78设置

    春季是火灾事故多发期。由于风大,物品干燥,起火后火借风势,风助火威,蔓延迅速,极易造成大面积火灾。为了加强校园防火安全,保卫科温馨提示:

    一、严禁私自将易燃易爆物品带进校园。

二、严禁在校园内使用明火焚烧荒草、树叶、废纸、垃圾等杂物。

三、爱护并管理好消防器材设施,严禁挪做它用和故意损坏。爱护消防标志,严禁覆盖和遮挡。

四、在公寓内,同学们应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做到不私拉、乱拉、乱接电线;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要注意发热部位的散热;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的电源开关并且拔下插头;不要躺在床上吸烟或乱扔烟头(尤其是酒后吸烟);不在宿舍内存放、使用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

五、如不慎引发火灾,不要慌张,更不可盲目逃离现场,能扑灭的请主动利用身边可灭火的物品扑灭,同时请求周围师生支援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

  

  

历城校区管理服务办公室保卫科

20164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