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作者:周光云 审核人: 点击数:231设置

125日下午,历城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院)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侨务办公室)部长(主任)张以刚同志到会指导。历城校区管委会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持。

会上,高洁简要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有关要求和会议准备情况。他指出,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党总支高度重视,制定了具体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研讨,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一线等方式广泛征集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十八个是否”等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党总支班子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高洁首先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在政治、思想、作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高洁带头发言,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勇于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敢于揭短,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以刚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管委会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管委会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前期准备充分、会议质量高,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张以刚对管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责任;四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五要严守纪律规矩,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最后,高洁代表管委会领导班子作表态总结。高洁指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委会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