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文化:团结、惟真、务实、创新

发布时间:2021-11-08作者: 审核人: 点击数:10设置

团结:为了实现共同理想或完成共同任务而联合。聚阳才能生焰,拢指才能成拳,校(院)事业的发展需要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需要大家同心同德、团结奋斗,需要凝聚起每一位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

惟真:坚持真理,探索真知,认真做事。即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立足校(院)实际,努力在推动校(院)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深入推进科教融合改革。

务实:讲求实效,不做表面文章。务实有求实、求是之意,指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扎实、踏实的作风,同时,也指工大(科院)人所具备的朴实正直、笃行实干的良好品质。

创新:守正出新,破旧立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的本质是突破,即突破旧的思维定势。作为科教融合单位,创新应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立足新起点,开创发展新局;探求新知识,推动科技创新;树立新风尚,培养时代新人。

团结、惟真、务实、创新是新时代工大(科院)文化的生动体现,既是在长期办学实践的基础上形成的,更是今后鼓舞全体师生员工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源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