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精神:爱党爱国、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争创一流

发布时间:2021-11-08作者: 审核人: 点击数:10设置

爱党爱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的祖国。学校办学肇始于1948年的胶东工业学校,山东省科学院成立于1979年改革开放之初,建校、建院伊始就种下了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爱党爱国是工大(科院)人的坚实底色,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四为方针和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在校(院)的生动体现。

艰苦奋斗:不怕艰难困苦,坚持英勇斗争。这是工大(科院)在创业和发展过程中无畏艰险、爬坡过坎、勇攀高峰的真实写照,更是我们深入推进科教融合改革、建设高水平大学不可或缺的精神元素。

敢为人先:开拓创新、求新求变、与时俱进,是勇敢精神和创新精神的统一。包含三层含义: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革故鼎新的变革意识。敢为人先是一种智慧和力量,是一种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精神,是全体工大(科院)人对待学习、工作与生活的态度和品质。

争创一流:拼搏进取、追求卓越。把自身的资源、优势、能力发挥到极致,力争做到最好、成为标杆。校(院)的发展建设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超越,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和骄人业绩。争创一流是我们永恒的奋斗目标,更是我们不断超越自我的强大精神动力。

“爱党爱国、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争创一流”是70余年办学治校(院)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全体工大(科院)人永远的价值追求和精神财富。


返回原图
/